奉贤震旦外国语幼儿园保育员技能展示

发布者:沈凌晔发布时间:2021-01-05浏览次数:10

为了加强保育教师队伍建设,进一步落实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,促进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精细化、程序化、规范化。近日,我园开展了保育员技能展示活动。
理论知识竞赛
理论知识是保育员日常工作中的基本要求,本次知识测试内容包括:幼儿园常见疾病和传染病的预防和护理、卫生消毒知识、日常规范操作等。知识测试的目的是让保育员进一步了解幼儿园保健等知识,做好保育工作。


实践操作
桌面消毒
桌面消毒是保育员每天必做的事情,看似简单,却要做到精细化、规范化、科学化,按照规定的比例配置消毒水并按照正确的消毒步骤进行消毒。



清洗杯子
幼儿杯子清洗环节是幼儿生活活动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,落实到位,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,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。



整理床铺
床铺整理也是保育员每日必做的“功课”之一,以被子叠得美观整齐、床铺平整无皱褶、速度快且质量好为要求,每位保育员老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,把自己最熟练的工作技能展现给大家。



手工制作
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在保育员手中变成了一件件形态各异的折纸作品,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们点赞。



此次展示,既为保育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、相互交流的平台,也提高了保教知识的认知水平。相信以后保育老师的队伍将是一个有实力、有能力、有朝气的队伍,使保育工作朝着更规范、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