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贤震旦外国语幼儿园疫情防控告家长书

发布者:沈凌晔发布时间:2021-01-12浏览次数:10

尊敬的各位家长:

大家好!鉴于最近多个地区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,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。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疫情防控告家长书,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,一起保障孩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特向全体家长提出以下要求及倡议,请仔细阅读并实施。


01请如实上报信息

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国家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展态势,尤其是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,请主动报备,如实报告相关信息,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,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,配合落实好管控措施。

02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

如非必要,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,响应原地过春节号召。如必须前往,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,及时在村委会/居委会或社区报备,并如实告知幼儿园。


03避免与相关症状人密切接触

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,如出现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胸闷、呼吸困难、乏力、腹泻等可疑症状时,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,并主动告知14天內旅居史及接触史。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,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尽量减少接触他人。


04配合国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

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行程码,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(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)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不扎堆、不聚集、少聚餐、分餐制、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,时刻注意个人防护,保持安全社交距离,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01安全出行,错峰接送

请家长接送幼儿时,严格按照幼儿园安排的接送时间。坚持“幼儿园——家庭”两点一线。家长在大门口两侧指定通道,间隔一米有序排队,不随意进入幼儿园,幼儿接受晨检后方可入园。


02配合幼儿园做好健康监测

若孩子出现发热、干咳等可疑症状,家长应主动告知老师并暂停入园。对于身患传染性疾病或者具有相关症状的幼儿,请家长凭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入园。每天按时如实在班级微信群上报,幼儿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。为了所有孩子的安全,请家长全力配合。


03加强自身防护意识

请各位家长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外出,如有中高风险区域旅行史的请如实上报,并主动告知幼儿园,积极主动配合检测。对老师发送的摸排要求,请家长配合如实上报。


04保证充足的睡眠,均衡饮食

充足优质的睡眠、合理均衡的膳食,有助于提高机体的抵抗力。3-6岁儿童应保证每天睡眠11-12小时。饮食最好食物多样,谷物为主,粗细搭配多吃蔬菜、水果、大豆制品,鸡蛋、瘦肉应适量。吃清淡少盐膳食,不吃鱼、海鲜和冷冻类食品。



 1 了解病毒

家长可以将《带花的冠状病毒,你为什么这么坏》。这个故事讲给孩子听帮助孩子正确认识病毒,做好预防。
 2 正确洗手
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水,按照七步洗手法,搓手时间不低于20秒。如果外出不方便,使用含70%~80%酒精的免洗洗手液。
 3 勤换口罩
戴口罩是阻断,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。推荐选择外科医用口罩或N95防雾霾口罩,要记得一次性口罩不要重复使用哦。
 4 远离人群
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,有比较密闭的场所,如商场、超市、车站、地铁等,尽量取消一些亲友间的聚餐。
 5 避免用手接触眼口鼻
不随地吐痰,打喷嚏或咳嗽时,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,应该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遮掩口鼻。
 6 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
务必要避免接触野生或家禽家畜,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,一定不要捕食、购买野味。
 7 肉蛋类食物要烹饪熟
无论在不在疫情区,都要注意食品安全。做饭之前,记得洗手,处理生食、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。最好把肉食和蛋类都做熟再吃。
 8 加强体育锻炼
自身免疫力低的人,相对容易感染病毒。所以,陪孩子一起跑步、跳绳等进行体育锻炼很有必要。


面对病毒
 要科学,要自律。
 戴口罩,很有用。
 勤洗手,很有用。
认真的防护很有用。